welkin's avatar
welkin
welkin@iris.to
npub19244...t05g
Language: 中文 🇨🇳 / English 🇺🇲 Just a normal random guy send lots boring things in Nostr. Feel free to tag me or DM me because nostr can't ping me when you do that.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good night🌄 everyone.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文章来源 - 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sc1rxkqnWeYmIPrHQAC7mA) > 文章摘要: > > 到今天为止,全国两会已经陆续闭幕。在一周多时间里,网上都能刷到了不少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其中也有不少关于文娱行业的,游戏自然身处其中。 > > 今年两会上关于“游戏”相关的建议,我们也收集了约十几则,不少都挺与时俱进的。 > > 然而,在一系列与游戏相关的建议中间,还有这么一条登上了微博和知乎等社交平台热搜: > > **“建议停止向未成年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怎么说,在我看来其实“禁止”是最烂的解决方案,没有之一。 就简单的拿“违禁词”作为例子吧。 在以前的百度贴吧(与reddit类似的网站)里面,骂人的方式很简单也很原始,只有“傻逼”一类简单直接的词。但是不久之后,大家发现了一件事。直白的骂人帖子和回复只能被自己看到,就好像**被幽灵化了**,似乎只要帖子和回帖的内容里面出现这个特定的词汇,发送的内容就会直接从这个世界消失。原来是贴吧为了“让各位和谐相处”,特地设定了一套“违禁词”系统,只要帖子内出现系统内录入的相关词汇,帖子和回帖就会直接消失。 自从“违禁词”删帖开始后,骂人的那些代表性词语便出现了各种变体,比如简化版的“sb”,谐音版的“烧饼”一类的替代品。~~这里感慨一下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指中文特有的海量谐音内容)~~ 虽然禁是禁止了,明面上看不到了(或者说看不懂了),但实际上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骂人的方式稍作变换又能回到大众视野,人们互相交流的理解难度越来越高。 但管理者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他得意洋洋,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诶我做的很好,我禁止了这个东西,大家一定会文明起来,环境一定会好起来”。但事实上真正在使用这些东西的人还是这些人,他们的观念和行为方式没有被改变。“彻底禁止”后他们还能找到另一种类似的方式来解决他们的相关需求。 把这些东西套用到如今这种关乎人民精神方面的娱乐内容当然也是这样。 当正式实行了这个政策之后: 我想要休息一下玩会游戏,你跟我说“我们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已经把游戏禁止了呢,我们这边建议您换个娱乐方式或者好好工作打发时间呢”。 本来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就大了,大家肯定需要娱乐一下,放松一下。全面禁止后这谁能顶得住?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在已经实行的那种严格审核下能带来跟游戏类似的娱乐效果吗?能有一半算谢天谢地了。现在禁止了游戏后我们这些以游戏为主要娱乐方式的人怎么办?能让我们不往外逃算好的了。 如果硬要继续以游戏为主要娱乐方式也不是不可以,那些未成年的“关照对象”肯定也能找到方式绕过这些限制。比如选择国外的游戏平台Steam、下载一些没有限制无需联网的单机游戏(比如Minecraft)、使用成年人的游戏账号游玩乃至更换娱乐方式(比如现在的短视频、网络小说/漫画)等等等等。封禁也不可能封的那么死吧,总会有所纰漏的。 娱乐方式本身就有很多替代品,互联网上也能找到很多其他的相关方式绕过限制。难道那些领导人不知道吗?难道那些“家长”们不知道吗?难道那些“专家”不知道吗? 不,他们知道,他们比谁都知道。他们只是需要一个替罪羔羊来为他们的“错误”、他们的“管教无力”、他们的“自尊”、他们的“权威”作为牺牲品罢了。 这样的环境是病态的,如果这东西真的能通过,那我也就应该尽早逃离这个社会了。 **AnonymHe on 23/03/14 19:41(UTC+8) with Amethyst**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看来我真的需要好好睡觉了owo 最近总是晚睡,整个人都不大清醒了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早 上 好💤💤💤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最近呢报名了个国内valorant一个主播办的的“破铜烂铁杯”比赛哈哈哈。 招人首要条件就是游戏内段位在最低段位,其次是爆头率低于15%。 这就过滤了大量的大佬了。 剩下的就都是些可爱的萌新了owo 我是没想到我也能进去玩的(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原文内容过长,已做节选* 其实也有些感同身受吧。 去年其实打算把我的各种邮箱还有一些没用的账号给注销或停止使用的,但是整理之后我发现这些东西实在太多太乱了。又不敢随便删除已经确认没有重要信息的邮箱,因为怕还有什么账号没有找到因此彻底丢失。 以至于我现在有五六个邮箱和不下三个手机号在同时使用。 最近打算购买一台小一点的服务器,用来处理我的所有线上事物。并把我所有“寄存在大公司里的数据”夺回到自己手上。 就是不知道是先买UPS+服务器还是先买显示器+服务器好(⁠◕⁠ᴗ⁠◕⁠ ) **AnonymHe on 23/03/10 14:18(UTC+8) with Amethyst** > 杨一:我第一次意识到互联网公司剥夺了我的权利,其实就是邮箱。当时雅虎中国邮箱退出中国的时候,把所有的业务留给了阿里,就给用户三个月的时间,你要想留存,就必须迁移到阿里云的邮箱去。我觉得aliyun.com实在太low了,我也不想迁,但是它意味着当这个服务器关停之后,我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段记忆就没了,我在大学时候所有的邮件、工作实习跟第一年工作的所有邮件就全部没有了。 > > 李婷:我是当时MSN在整理删除Hotmail的一些一段时间内不活跃的邮箱,这个邮箱里可能保存的是一段时间和很多人的互动记忆,这些东西就完全没有了。它还带来一个隐性的损失,是我们知道有很多服务都是需要用邮箱注册的,一旦你的邮箱被删除,你再想去找到这些服务但你忘记了密码,或者需要验证邮件,就也不可能再找到它了,这些东西也就随之流失了。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ᴗ⁠-⁠)⁠✧ I saw there has 205 followers now. image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文章链接 - 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HBPBk-oDetuZ2WdUoOk41A) 说实话,我觉得国内其实**不配有好游戏**出产。 为什么?因为国内的病态环境。 国内的审查制度限制着创作者的思维,国内的游戏公司只想赚钱不想创新(有创新那也是利益优先谁管你创意多好能赚钱才是硬道理)。 首先是审查制度。 游戏想在国内上,先要等版号。这一点就能拖垮大部分的小型游戏工作室,而这些游戏工作室大部分都是有那个野心和拼劲去做些全新东西的。 等了还不一定能过审。 “血腥暴力”不能有,但这本身就是游戏的一种体验方式。游戏内容需要这一个环节来增加玩家的沉浸感。 还要在游戏的各种地方增加那些狗皮膏药式的说明文字,比如什么“公约”、什么“健康游戏”、什么“危险行为请勿模仿”一类的东西。我知道我应该合理安排时间;我也不是傻子,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这点;我知道这是游戏内容所以我也就只在游戏内做,如果你真的想在现实中复刻那我只能祝你好运。 最病态的还是那些永远不找自己问题的家长(当然这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为什么他们的举报能成功啊?他们没脑子把自己的责任撇的一干二净就算了为什么法官还偏判家长胜?这都是个人行为应该由个人负责不应该让发行商负责是吧) 然后就是国内的市场环境。 我的认知里,国内的“游戏消费者”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下。大家都希望有那种“玩上就能爽,给钱爽上加爽”的游戏。 在这种环境下那些“消费者”大部分都会想:“管你理念多好剧情多香在高压里面我都没时间品味,我玩游戏就是要薄纱对面,就是来释放压力,就是来爽的。你要在剧情里再刀我那我直接卸载了”。他们只有很少的时间用在休闲上,而符合他们要求的也就只剩下那些工业化的垃圾游戏。 这也完美解释了为什么游戏内作弊的玩家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别杠,我在外服看到的国人玩家就3种。友善国人 / 自己打的烂还甩锅给其他队友的压力怪 / 作弊玩家)。 所以我真的觉得国内只适合快餐游戏和圈钱游戏呆着,好游戏建议全部出逃。 **AnonymHe on 23/03/10 11:35(UTC+8) with Amethyst** 附赠一开始想写的对文章的评论: 我光速划走的游戏广告类型: 国产游戏(特别是猪场的游戏,就像是在主玩法氪金上增加了其他游戏玩法一样) 看起来特别好的“次世代”3D手游(因为各个都是虚假宣传,无趣且空洞。就差把“给我打钱”四个字写在游戏的各个角落里) 无脑小游戏(智商够为什么要玩这种,有这样的时间我还不如多看几篇文章多写点东西。我宁愿玩俄罗斯方块也不玩广告里的游戏)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我个人不讨厌任何的“梗(memes)”,我讨厌的是那些不分场合就直接玩梗的人。 其实不管说什么东西都要看气氛讲场合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国内互联网内一堆人都不注意这点。 也可能只是我看到的东西太低龄化(?)了?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You are a PC builder* *You got a high fever* *It's so painful* *Then you saw a tube of thermal grease on you table* What inside your brain: image That is a random memes in China.
welkin's avatar
welkin 3 years ago
最近在尝试做个高版本的Minecraft Modpack(就是模组整合包)主要是想方便我那个笨笨的高中同学玩一个国外的RPG服务器。 改进了4个版本了,游戏运行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小故障。 最开始会出现一点很严重的bug,遇到了某些特定玩家的头颅物品会直接让游戏的渲染功能停止运行。 然后就是无限渲染距离功能的Mod(比如bobby和distant horizon)会导致特别高的内存占用让游戏崩溃。 最后还是看游戏的日志文件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 希望今天玩的时候不会崩(可能需要加点内存优化的东西吧)